忙里偷闲

【条野采菊X你】无法被探知的人

首先还是老问题:

OOC、第二人称,私设。


全文4500+


今日份迫害条野  

话说这算是爱情吗,或许吧……我不太懂。

希望你看的开心。

—————————————————————


‘奇怪。’


条野采菊闭着眼,除了触感依旧发挥着作用以外,在平时过于敏感的嗅觉与听觉,此时却什么也感知不到。与其说是什么都感知不到,倒不如说是,感知不到有人的存在。


但这个陌生的环境里,处处都体现着,有人在这里生活的痕迹。


和屋敞开着门,樱花盛开时那极淡的香气以及被风吹过后,樱花落下时那微弱的声音都被条野采菊轻易地辨认了出来。


‘有人在那里。’


一缕茶香夹杂在樱花的香气之中,极不易察觉,但这并不能瞒过猎犬出身的条野采菊。他起身,向那缕茶香的方向走去。


条野采菊本以为会在那里感知到人的气息,但走过去之后,却发现只有茶香越发浓郁,丝毫没有半点人的气息,仿佛在他面前只有一杯飘着热雾的茶。


他第一次怀疑起自己的判断,伸出手想要去触碰那杯茶,却听到一个清冷的女声在那个方向响起:“醒了?”


听到声音,条野采菊愣了一下,有些不解地‘看着’声音出现的方向,没有回答。


“既然醒了,就不要留在这里。”那把清冷的女声丝毫没有挽留之意地下达了逐客令。下一刻,吵杂的声音和怪异的味道像潮水一般向条野采菊涌来,让刚刚才习惯了静谧的他略微不适地皱起了眉。


‘铁肠先生又在锻炼了,队长又在吃煎饼……’


虽然吵杂与怪异,却让条野采菊有种回归到现实的感觉。不过,他心里也清楚刚刚的静谧以及那个无法被探知的人都是真真切切存在的,并非镜中花水中月那般虚无缥缈之物。


因为,他的手中还有一枚樱花的花瓣,然而现在早就过了樱花的花期,哪里还会有如此娇嫩的樱花花瓣呢?


条野采菊总是上扬着的嘴角,微微一动,他有种感觉,他还会造访那个太过静谧的空间,还会遇见那个无法被感知的人。


……


‘啊……茶梗立起来了。’


你刚送走了那个不速之客,就看到杯中的茶水立起了一根茶梗,会心一笑,大概在此之后会发生什么幸运的事吧。


庭院里樱花盛开着,也飘落着,你的身影消失在风中。


这里是由你的异能力——[樱之间]所构建的异空间。你本以为,异空间里面并不出现除你以外的别人,但今天出现在庭院里的那个男人却告诉你,或许偶尔还会有人造访这里。


你并不喜欢也不擅长与人接触与交流,因此你利用异能力将自己的气息藏得很深,外加上你本身就没什么存在感,所以那个人根本就察觉不到你的存在。


不过……你回忆起那个人的样貌,才发现他一直闭着眼睛。总觉得有些许不对劲的地方,那双眼睛,是看不见吗?还是因为其他原因而一直闭着?但如果真的看不见,又怎么会那么准确地就找到我的位置?


是因为茶的味道吗?但今天的茶也不是什么名贵的品种啊。你将茶杯端到鼻下,被冲泡过好几次的茶叶只剩下了极淡的香气。


不太可能吧。你嗅着杯中极淡的香气,否定了这个想法。


……


“多谢惠顾。”你将硬币放在托盘上推出去,拿起从和果子点里买到的栗子大福,快步离开了和果子店,匆忙赶回去。


那个人又来了。


……


条野采菊对于突然出现在落着樱花的庭院里面丝毫没有觉得到意外,冷静地起身拍了拍衣服,饶有兴趣地探索着这个尚且陌生的环境,当然也在找着那个无法被探知的女子。


“你为什么又来了。”


那把清冷声音从背后传出,或许在平常人听来确实如此,但在条野采菊听来,那把声音大概是因为跑动的缘故,不经意间夹杂着些许细微而快速的喘息声。


“虽然我想,‘我不知道’这样的说辞并不能使小姐信服,但是……”他顿了一下,脸上是恰到好处的苦恼与无奈:“我确实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


你看着对方一脸无奈和苦恼的样子,也不经意地叹了叹气,没有说话。对方会出现在这里,终归还是因为自己的异能力问题。而且看对方的服饰,应该也是军队那种规矩性极强的地方,突然的消失或许也会给对方带来后续一系列的麻烦。


‘得赶快找到解决的办法才行。’虽然你决定好了接下来要做的事,但这次也不好直接像上次那样直接就赶对方走,那太不礼貌了。


“请稍微等我一会。”你朝他所在的方向微微一躬身,以示歉意,让他先坐在走廊上,然后就转身去准备起了招待客人的物品。


虽然并没有别人来过这个空间,但你此前还是预备好了几套茶具,反倒是茶叶只剩下便宜的那种了。


‘应该不会太挑剔吧……’冲泡的时候,你也只能这么想着,木已成舟,再去买过茶叶也不太可能了。拿出刚刚买的大福,摆在精致而小巧的碟子上。


“久等了,请用茶。”你将在茶杯和装有大福的碟子放在他的身边后,就退回到一旁,捧着茶没有说话。


……


空气中飘散着品质并不是特别好的茶叶冲泡出来的香气以及由板栗所做的大福所飘出来的香甜,除此之外,依旧是没有嗅到那个人身上任何的味道,也没有听到她离开或者靠近时的声音。


条野采菊端起茶杯,思索着这里的事也难得的享受着如此静谧的时刻。


……


“抱歉,我的名字叫木下星奈。请多多指教。”你突然想起了上次分由不说就将对方赶走的行为,又是一阵恼懊,但你又并不善言辞,只好说:“还有上次,抱歉。”


一次,两次,三次,四次。

条野采菊饶有兴趣地数着你道歉的次数,看来与声音相反,并不是一个清冷如月般的人啊,大概只是不善言辞罢了。


温柔的‘看向’你,谦谦有礼地介绍着自己:“不必在意。我的名字叫条野采菊,也请多关照,木下小姐。”


‘啊……那双眼睛……’你虽然有满腹疑惑,但还是压了下来。你也懂什么是该说,而什么不是该说的。你向来并不擅长与人展开交流,因此一时半会儿也没有再继续说话。沉默在你们之间蔓延开来。


……


‘又不见了。’

条野采菊观察着你的一举一动,发现只要你一停下说话,关于你的所有痕迹都在一瞬间里面,荡然无存。


‘是异能力所导致的吗?’

他思索着,像是找到了一个有趣的谜题。


“条野先生,不打算回去吗?”清冷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考。他听出了言下之意是什么,但他却并不生气,反而是有些异样的开心。


‘果然又出现了。’

条野采菊一边想着,一边回答道:“没关系。是我给你造成麻烦了吗?”


“不是……”

“我的情况有些不太一样。”

“嗯?”

“上一次我身边的人告诉我,我只是趴在桌上睡着了而已。所以我想,也只是意识来到了这里而已。”

“是吗?”


你从来没有遇见过这样的情况,苦恼地喝着茶,思索着还是要早点把这个问题解决了才行,总不能让别人工作着的时候突然就睡了过去吧……


没有了交谈的声音也就失去了探知对方存在的渠道,但条野采菊也并不着急。就像是狩猎一般,越是心急,结果往往都不会太好。


所以要慢,慢到猎物都放松了警惕,这样才能准确而快速地咬住猎物的咽喉,再慢慢地折磨致死。


‘稍微想知道,会是怎么样的表情呢?到时候。’

条野采菊捏起栗子大福,软糯的口感和甜而不腻的味道在口腔中化开,想着的事情和大福所带来美味让他忍不住笑了一下。


‘……’

你不得不承认的一点是,条野采菊的容颜确实是一等一的。虽然次次见他都是微笑着的,但不知道为什么你总觉得现在的他稍微真切了一点。


……


“条野?你最近是不是睡得太多了?”福地樱痴看了一眼趴在桌子上,才刚刚醒来的条野采菊,问道。条野采菊尊敬地回答道:“啊,队长,我只是发现了一个有趣的人。”


“欸?有趣的人?”大仓烨子坐在座位上听见福地樱痴与条野采菊的对话,兴趣被挑起,像是对这个条野口中“有趣”的人很感兴趣。


“嗯。但是不可操之过急。”

“欸?条野好无趣!”


意外的,条野采菊并没有反驳和吐槽,只是像往常那样笑着,没有说话。


唇齿间还留着栗子大福的甜味。


……


一回生,二回熟。


你已经数不清到底条野采菊来了多少次,不过好像从一开始的抵触反感再到现在的默认习惯好像也没过多久。


习惯了他的出现,习惯到平时去和果子店买点心是都会捎带上他一份,会多准备出一份招待用的茶杯,甚至觉得他的出现也没什么不妥的地方。


连谈话的内容都稍微丰富了起来,从之前一坐就是一下午,再到现在偶尔也会聊起那么几个话题,也算是有所进步了吧,对于你这么一个不善言辞的人来说。当然你也一句话都没提过条野采菊的眼睛,哪怕只是略微的涉及到也被你想方设法地绕了过去。


你虽然并不善言辞,但却是个生性温柔的人,因此你也不想在对方面前说这些可能会伤害到对方的话。


你并不知道你对于条野采菊来说是什么样的存在,也无意去知道。你只知道他对于你来说,是一个让人舒适的聊天对象就行了。既不让你觉得咄咄逼人,也不会让你过于拘谨,一切都是适到好处的柔和。


虽然不真切,但你还挺喜欢。不过,你也没忘记要解决异能力老是将他扯进异空间这件事。


大概也快了。


……


这个应酬的酒会终于在你内心的欢呼声中结束了。你虽然没什么存在感,但还是被前辈们拉着喝了不少酒,本想直接回公寓的,结果没想到回了异空间里面。


‘这个味道……清酒。’

条野采菊坐在走廊上,看着皎洁的月色,与往常不同的是,他等了一会,也没有听到木下星奈那略带着喘息的声音响起。于是他便开始在这个异空间探索着,全部都探索了一番之后,就走到平时坐着的走廊上,席地而坐。


清酒的味道飘来。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没有任何声音,但是条野采菊却在脑海里面清晰地勾勒出了木下星奈的样子。就像是被清酒的味道所包裹了起来,连那些无法被探知的气息都一并被同化。


‘这可真是有趣。’

条野采菊像是想到了什么有意思的事情,轻笑出声,笑声让你懵懵懂懂地反应过来,这里并不是你居住的公寓,而是[樱之间],你的异能力所构建的异空间里面。


你愣了一下,走到条野采菊平日里坐下的地方,在他身旁坐下,问:“这么晚了,不回去休息吗?”


条野采菊回答道:“对于我来说,这里就是一个难得的休息之处了。”酒意上涌,眼皮都开始打架,你像玩具闹钟里一到点就弹出来的布谷鸟那样上下点着头,一副睡意朦胧的样子。


还没等条野采菊劝导你回去休息,你就先依着柱子睡着了。他看着你毫无防备就这么睡了过去的样子,眼神不由得一沉,伸出手撩起你柔顺的长发,露出洁白无瑕的颈窝,凑近——


先嗅到的是萦绕在身边的属于清酒的芳香,而后才在这些芳香之中分辨出一缕几乎不可察觉的淡雅香气,就这样混合在酒味之中,甚至让人觉得那只是酒的味道而已。


“找到了。”

条野采菊起身,嘴角是满足和意义不明的笑意。


‘我知道该怎么看见你了。’


……


终于,你终于修复好异能力出现的问题了,这下对方再也不用担心工作的时候,突然之间就被拉扯进来了。


于是你立刻就告诉了条野采菊这个消息。虽然这次没有清酒的味道来勾勒出你的模样,但是条野采菊也能想象出你皱着眉头,有些不舍,与之前那副清冷如月的样子完完全全不一样。


你就是这样的人,一旦熟悉之后,声音里总是夹带着其他的情绪,不复一开始的清冷。


分别或许是挺难受的。但对于你来说,你的叨扰和造成的麻烦已经够多的了,再这样继续下去是不行的,于是你再不舍,也要选择与他道别。而对于条野采菊来说,其实并没有什么不舍得与难过的。


毕竟他已经‘找到’你了。


然而你对此一无所知。要是知道也不会有什么,在现实中可从来没有人能在茫茫人海之中找到你。工作也是,生活也是,如果不被拉着,恐怕你连上次的酒会都可以逃掉。


于是你们两人就这样道别了。


……


起初你已经养成了的习惯确实改不过来。总是习惯在下午买上两份茶点,回到异空间后泡多了一份茶,像往常一样等待着条野采菊的到来。然而等到茶水变凉后,你才反应过来,问题已经修复好了,他也不会出现在这里了。


你将茶水倒掉,笨拙地改变着之前养成的习惯。尽管再不习惯都要去改变,于是慢慢地又恢复到之前那样的生活习惯中去。


又是一天过去了,刚刚从公司下班回来的你掏出钥匙,回到居住的公寓,打开门,进去之后转身打算顺便也把门锁上。刚一转身,就被谁从背后突然搂住了。


“我找到你了,小姐。”


钥匙跌落的声音是如此清脆,一如那人的声音。


碎碎念:

老感觉这感情发展得莫名其妙……?

我可能不太擅长写感情,害。

评论 ( 9 )
热度 ( 349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